重温抗战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9-04

  本报讯(记者 卫琳)昨日,“烽火仁心——林可胜与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主题展览在华侨博物院正式开展。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出席展览开幕式。

  林可胜是祖籍厦门的新加坡华人科学家,是我国现代生理学的主要奠基人。抗战时期,他舍弃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领导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投身救国事业,在贵阳图云关建成抗战时期中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的战时医疗救护中心和军医培训基地,为军队培养近2万名基层医疗骨干。救护总队从1938年至1945年,共救治军民超2200万人次,有力推动了抗战取得胜利。

  为缅怀以林可胜为代表的医学精英群体救死扶伤、勇赴国难的英勇事迹,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同舟共济、同仇敌忾的爱国情怀,市委统战部、海沧区政协共同主办此次展览。

  此次展览遴选了海内外文化机构保存和个人收藏的230多幅珍贵历史影像以及视频资料等,全面直观地展示了林可胜及其带领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在抗战时期的战地救护历程。展览同时也是我市今年“嘉庚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展出,具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地点位于华侨博物院,免费向社会开放。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