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开馆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03-29

  26日,“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正式揭牌开馆。

  本报讯 (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易振健 吴培鸿)3月26日,位于翔安大嶝的“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正式揭牌开馆。作为“英雄三岛精神”的现实载体之一,该主题馆将让市民更真切地触摸到时代的脉搏,更深刻地感受“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

  1958年炮战,大嶝、小嶝、角屿“三岛”军民团结一心,置生死于度外,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荣誉称号。

  党的十九大以来,大嶝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弘扬“英雄三岛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在推动“三岛”建设过程中不断传承并赋予其新的时代意义。

  主题馆位于大嶝街道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是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而着力打造的英雄三岛精神“研学综合体”。

  主题馆融合海岛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空间,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于2021年1月建成,力争成为党史学习实践阵地、红色精神传承基地、党务干部培养摇篮、两岸交流前沿门户。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