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师进宿舍 给学生讲党史故事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06-24
本报讯(通讯员 徐丽麟)近日,5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故事宣讲会在厦门理工学院5间学生宿舍同步举行——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组走进学生宿舍,为同学们宣讲党史故事,交流党史学习体会。
  校方说,这是学校“党史故事进学生社区”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计划在“七一”前将党史故事宣讲覆盖全部宿舍区。
  在厦门理工学院学生宿舍楼——博学苑3号楼111室,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雅达老师带来了一系列红色故事,展现了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忘我工作的精神品质。
  参加活动的厦门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应届毕业生钟丽菁目前找到外贸方向工作,她说,在宿舍这样亲切的环境中,近距离聆听老师们讲述的党史故事,就择业与就业问题与老师深入交流,自己对走好未来人生之路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厦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叶雪梅表示,老师们将课堂搬进学生宿舍,采用故事讲解和互动交流的形式,既扩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也延伸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