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08-11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昨日,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机场等口岸疫情防控,强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入厦人员排查管控,做好海上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研究了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全面对照创城标准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深入开展攻坚行动,主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

  会议研究了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工作,要求树牢抓经济促全局理念,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大力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强化海洋生态保护,拓展海洋开放合作,充分发挥我市在“海上福建”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海洋强市。

  会议研究了我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强调要深入落实“七以七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立足特色,抢抓机遇,拓展赛道,持续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我市多式联运“一单制”试点工作,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打造“经济、便捷、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推动厦门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