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10-12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 )昨天上午,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分析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确保经济社会正常发展的重要前提,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紧盯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和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地下工程、跨海涉海、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风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要高度关注疫情之后复工复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前置评估条件,督促企业细化完善预案,做好隐患排查、人员培训和安全管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敢抓的狠劲、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干劲,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副市长黄燕添、黄晓舟、张志红、陈育煌、廖华生出席会议。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