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今日在福州开幕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1-21
  厦门日报福州讯 (特派记者 詹文 记者 卫琳)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22日和21日在福州开幕。昨日,在厦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带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抵榕参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出席大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厦门代表团代表有39人,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在厦省政协委员有43人。
  今日开幕的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期三天半。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其他事项。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22日开幕,会期四天。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福建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福建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22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其他事项。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