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1-28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部署统战、网信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具体举措,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重要任务、“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目标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矛盾排查化解,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围绕省委书记尹力对厦门提出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当好旗帜、当好亮点、当好表率,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找准优势、选准赛道,构建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前列作表率,围绕制度创新,推动一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要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推动建设两岸共同市场、共同产业,持续增进情感融合。要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走前列作表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要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把特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岁末年初,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帮扶、“留厦”群众服务保障、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加强统战自身建设,以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强化政治建设,抓实主责主业,更加主动学网、懂网、用网,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