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辉为市委党校2022年度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党课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3-29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以“拥护‘两个确立’ 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成为新时代特区建设栋梁之才”为题,为市委党校2022年度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党课。

  崔永辉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厦门实际领悟与践行,深刻理解厦门经济特区取得巨大成就,最根本原因是每逢重大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为我们指明方向;厦门经济特区书写成功故事,最宝贵经验是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厦门经济特区新时代开拓前行,最重要遵循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各项工作。

  崔永辉强调,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在不断学思践悟中升华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要以理论的清醒夯实信仰的坚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努力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崔永辉表示,年轻干部要成长成才,必须努力锻造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要加强党性锻炼,积极投身伟大的革命斗争实践,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不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要培养过硬作风,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敢于到一线“吃劲”岗位磨炼,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坚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突出强化“快”的作风、树立“快”的标准、掌握“快”的方法、养成“快”的习惯,在“快”中抢抓机遇、推动发展。要始终坚守清廉防线和为民初心,把牢防线、敢于斗争,保持本色、保持警醒,志存高远、超越小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崔永辉要求,要通过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解决年轻干部成长的根本问题、基础问题、管长远的问题,让年轻干部“根深、苗壮、健康”,努力打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度融入当前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自觉投身攻坚克难主战场,在稳增长、解难题、打基础、担责任中成长成才。要营造健康向上的同学氛围,互相帮助、互相激励,共同珍惜、共同进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党组书记,各区、自贸区、火炬高新区、鼓浪屿管委会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以及教职工一同参加。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