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4-13

厦门日报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市长黄文辉出席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出席。张毅恭、吴子东作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书信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特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精神实质,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更深的感情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重要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切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切感悟其中蕴含的强烈历史担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深切感悟其中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市委常委自身做起,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鼓足精气神,在“快”中抢抓机遇、推动发展。要牢记殷切嘱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提出的三项重点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紧形成科学系统的中长期战略规划。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优化企业帮扶,用心用情服务保障民生,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奋力实现“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提高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践行,树好标杆、作好示范。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