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6-09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海奎)昨日,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加快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适时出台更加精准扶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应落尽落、市场主体应享尽享。要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主动靠前挖掘潜能,深入一线协调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风险防范,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兜稳兜牢民生底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研究了我市推进企业增资扩产提速增效有关措施,强调要深入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强化资金、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加大技术创新扶持力度,优化企业服务保障机制,支持企业做强做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我市保障性商品房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强调要优化保障性商品房建管模式,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力度,扩大保障范围,分级分类完善房屋准入、配售、退出等机制,构建更加科学的租购并举住房保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