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崔永辉讲话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7-21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问题,部署推进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魏克良、张毅恭等出席。

  崔永辉说,从现在到年底这段时间,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期、攻坚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振奋精神、奋勇争先,狠抓问题整治,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崔永辉要求,要再加压,进一步认清形势。要认清标准,坚持争第一、创一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以顶格标准确保达标;要认清差距,保持清醒头脑,敢于直面问题,攻克难关、迎头赶上;要认清底线,认真查找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隐患风险。

  崔永辉强调,要再加力,进一步攻坚克难。要敢于较真碰硬,对空中缆线、老旧小区等突出问题要下决心系统整治到位,对违章建筑等重难点问题要一抓到底,防止回潮反弹;要从细节入手,注重日常管理,精细建管,让城市时时处处可见文明;要着眼常态长效,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创建信息化水平,有效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崔永辉表示,要再加责,进一步形成合力。责任要下沉,扑下身子抓创建,深入大街小巷,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责任要到人,落实“晒、比、问”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创建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奖励,对创建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责任要共担,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树牢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理念,广泛发动群众,凝聚起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主持会议并点评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创建办通报了近期测评成绩;集美区、同安区作表态发言。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