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各套班子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10-17

  昨日上午,市各套班子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厦门日报记者 黄嵘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蔡镇金)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张毅恭等在市行政中心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退出现职的市级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厅、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机关领导也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实况。

  收听收看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大家专心致志观看,聚精会神聆听,仔细记录要点,通过屏幕深刻感悟报告蕴含的精神伟力,感受党的二十大盛况。

  收听收看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精神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十年辉煌成就鼓舞人心。面向未来,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战略安排,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推进共同富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使命任务,为厦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萌发地、实践地,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承担着重要历史使命。我们要带着深厚感情、带着崇高使命、带着重大责任,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厦门力量。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