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辉与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11-21

  厦门日报讯(记者 蓝碧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来到市委党校,与中青班学员座谈,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忠诚、学出坚定、学出担当、学会斗争,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座谈中,学员们围绕团结奋斗、理论创新、中心任务、学习方法等关键词,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崔永辉肯定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见地,鼓励他们继续把好学风、好作风坚持下去,带着目的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崔永辉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落实“整体和全面”要求,就是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九个深刻领会”,从整体上系统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突出“重点和关键”,就是要找准学习的切入口,把学习宣传贯彻的着力点放在“七个聚焦”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崔永辉表示,学出忠诚,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学习,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真正把厦门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出坚定,就是要自觉树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准确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学出担当,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学会斗争,就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市领导陈沈阳、连坤明参加座谈。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