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3-01-20

  厦门日报讯 (综合记者来稿)春节将至,厦门的年味越来越浓,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连日来,崔永辉、黄文辉、魏克良等市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让群众安全、安稳、安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深入企业、工地、车站、商场、超市、景区等,检查各有关方面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与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市领导强调,要强化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严格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联动,确保全市安全平稳有序,守卫人民群众的安定祥和。要突出节日特点,抓好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盯紧抓牢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严把质量安全关,守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不断丰富市场供给,规范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努力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要扎实做好水电气安全保供,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群众生活秩序平稳。

  其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也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进行节前检查,督促各项责任措施落细落实。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