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辉为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青班作开学动员讲话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3-03-02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中青班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正确理解和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自觉在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崔永辉表示,当前,全市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市委组织部分机关年轻干部以及国企、民企经营管理人员,进行集中“补钙充电”,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学员们通过党校学习,达到解惑、定向、启智的目的。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的困惑解开,把成长中遇到的问题想清楚;利用这个“冷思考”的宝贵时机,理清思路、辨明方向,朝着目标笃定前行;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崔永辉强调,在学习中,要突出信仰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带着更深感情、更大责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作风意志,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突出厦门传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更好用历史映照现实、远眺未来。要突出特区担当,勇于改革攻坚,强化创新驱动,更好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特区年轻干部的新使命。

  崔永辉强调,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厦门而言,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使命和任务,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更好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探索试验、探路先行,以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崔永辉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建立清爽的同学关系,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主持中青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秘书长连坤明出席。随后举行了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陈沈阳对学员学习培训提出要求。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