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辉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3-05-11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指导推动我市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曹建平,市委副书记李辉跃参加调研座谈。

  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崔永辉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办公室工作规则、职责分工、工作进展等情况。座谈会上,市委主题教育办汇报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安排,市建设局、国资委、卫健委、教育局分别汇报我市列入省级问题清单的相关问题整改整治情况。

  崔永辉表示,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委主题教育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他强调,厦门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更要高标准、严要求,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更加深入、更有特色、更富实效。市委主题教育办、各巡回指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铸牢绝对忠诚,加强政治把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履职尽责。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解决主题教育中的实际问题。要抓好检视整改,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通过重点抽查、现场察看和随机走访等方式,指导督促各责任单位立行立改、整治到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实干实效,做实分类指导,既指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做到以导带督、同题共答,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曹建平指出,厦门市主题教育开展有序有力有效。下一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求,与厦门市委共同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整改整治,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狠抓立查立改、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要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办实事、解民忧。

  市领导陈沈阳、吴子东、连坤明、严志铭,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敏云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