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辉到市委党校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3-05-23

  厦门日报讯(记者 蓝碧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以《牢牢把握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为市委党校学员讲专题党课。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深入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满腔热忱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去,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崔永辉指出,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作为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在主题教育中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

  崔永辉说,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是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和根本路径,也是党校学习的第一任务。衡量“学思想”的成效,做到知信行相统一,首先要解决“知”的问题,也就是“懂不懂”。做到真懂真信,必须老老实实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入脑入心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强党性,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也是党校学习的主要目标。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对领袖的赤诚忠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把握好党性和个性的辩证统一关系,在遵守党纪国法、维护团结统一的前提下,发挥个性特长,创造性开展工作。

  重实践,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之“矢”去射厦门发展之“的”,切实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加快发展。从全市工作层面看,当前有三个关键:总体策略是“固强补弱”,主要路径是“改革创新”,工作方法是“两化三单”。开展主题教育,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真正把科学理论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使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

  建新功,就是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在勇担历史使命中创造厦门发展机遇。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是厦门的使命所系,也是机遇所在。各级干部要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把自己锻造成适应特区事业发展需要的栋梁之才。

  讲党课前,崔永辉与中青班学员座谈交流,以问答式的“抽考”,了解中青班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市领导陈沈阳、连坤明出席。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