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媒体企业组团揽才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0-07-06

  

  

  招聘会为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 (本组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毕业生与招聘企业洽谈。

  本报讯 (记者 郭睿) 7月3日,“留人才,促就业”公益行——市委网信办携手自媒体企业进高校系列招聘活动启动,首站走进厦门理工学院。21家厦门自媒体企业,540个“逐浪”互联网的热门岗位,为毕业生创造乘风破浪、建功立业的优质机遇。

  此次公益行也是市委网信办响应市委市政府鼓励推动留住人才,促进就业的号召,打通企业与毕业生沟通桥梁的重要举措。招聘现场共收到简历259份,部分达成签约意向。据悉,公益行还将走进更多高校,推动自媒体企业校园招聘品牌化。

  21家企业带来540个岗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与此次招聘的21家企业中,既有厦门本土孕育、成长起来的厦门十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飞博共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创客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思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也有落地厦门、在这里取得长足发展的厦门新画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浪(厦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这21家企业共带来岗位540个,涵盖传统的平面设计、品牌文案、视频编辑、市场营销、媒介专员等门类,也有紧跟互联网潮流的带货主播、游戏主播、直播运营、短视频策划编导、短视频剪辑师等岗位,一些动漫产业、影视产业、互联网教育等相关岗位也为现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选择。

  “自媒体发展的一个特点就是速度快、覆盖面广,需要多方面的人才。这次自媒体企业走进理工学院,提供的招聘岗位可以说囊括了当下自媒体产业发展的大部分岗位类型。”厦门新画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巨浪告诉记者,厦门的自媒体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拥有很多头部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大学毕业生正是自媒体吸纳人才的一个重要渠道。在他看来,“市委网信办主办的这次招聘会,为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能让企业实现更精准的人才对接,为厦门自媒体发展进步注入人才力量,为大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

  企业毕业生实现精准对接

  招聘会现场,一家家企业的展台前陆续迎来毕业生。据统计,3小时的活动,先后有近300名学生来到现场,共投出简历259份。

  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大四学生陈锦婷,专程从岛内家中赶到集美参加此次招聘会。活动最吸引她的,是招聘企业强大的阵容。“来的都是自媒体领域的大公司,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陈锦婷说,尽管此前已有其他公司有意录用她,但一直向往自媒体工作的她,还是非常看重这次机会。来自软件工程专业的许华威准备了7份简历,他的目标是幕后剪辑类或表演类的岗位。“我觉得互联网时代,自媒体行业蕴藏着无限可能,自己以前就有短视频剪辑制作的经验,也喜欢这些工作,所以得知消息就第一时间过来了。”许华威说,他期待能够投身自媒体行业大发展的浪潮,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前来招聘的企业也感受到了毕业生的热情,不断抛出橄榄枝。厦门十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卢佩华对这场招聘会的高效组织深有感触。“市委网信办主办的这场自媒体专场招聘会非常及时,一方面把我们本市做得好的自媒体都聚集起来了,能够为学生提供自媒体行业多样化的就业选择;另一方面,作为专场招聘会,来的大学生都是对自媒体感兴趣的,对企业来说可以面对更加精准的就业群体,提高招聘的成功率。”卢佩华告诉记者,作为自媒体企业中的国家“三高”企业和头部企业,十点这次带来了新媒体运营类、文案类的岗位,这也是疫情发生后厦门十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加的首个线下招聘活动,期待日后能在市委网信办的组织下,走进更多高校,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提醒】

   线上也有招聘渠道

  据悉,除线下招聘会外,“留人才,促就业”公益行—— 市委网信办携手自媒体企业进高校系列招聘活动还将开通线上招聘渠道,持续汇集全市自媒体企业用人需求,创新招聘模式,提高对接效率,进一步服务好亟需人才的企业和渴求工作机会的毕业生。

  市委网信办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积极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用工(就业)桥梁,支持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就业。同时团结厦门自媒体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使命担当 ,引导强化全市自媒体企业“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展开阅读全文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