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

来源:海西晨报发布于:2016-12-12

厦门市第十一中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

   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示威游行,掀起全国抗日救国运动新高潮。为了缅怀革命前辈,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前日,一场以“传承红色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团日宣誓活动在厦门市第十一中学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思明区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主办,由思明区教育局团工委、厦门市第十一中学承办。思明区委副书记陈高润,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静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霖,厦门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芳,思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张越,思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叶青芳,思明团区委副书记徐墩煌,厦门市第十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晖,厦门市民立第二小学校长林文良等出席本次活动。

  思明区委副书记陈高润回顾了 “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这段珍贵的历史,同时表达了对在场师生的嘱咐和希望。 “81年前的青年们彰显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心,而今天我们相聚一堂,是为了铭记历史,用今日的理想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致辞后,活动现场举行了入团仪式,今年新入团的32名新团员从嘉宾手中接过团员证,并在团旗下庄严宣誓。“能在团旗下宣誓,我感到很自豪。”作为32名新团员中的一员,厦门市第十一中学初二(4)班的王偲辰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团员了,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多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

  厦门市第十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晖表示,为了传承英雄校友叶晓辉的精神,每年十一中都会选出一个优秀团支部并授予“叶晓辉团支部”的光荣称号。英雄烈士叶晓辉的父亲叶庆福也来到现场,见证这一时刻,并为获得“叶晓辉团支部”的厦门市第十一中学初二(8)班颁发牌匾。

  文艺汇演环节,多才多艺的民立第二小学和十一中的师生们以“铭记历史”“继往开来”“迈向未来”为主题,自编自导了诗朗诵《红军颂》、陶笛演奏《紫色热情》、室内乐演奏《大海故乡》、《一步之遥》等精彩节目,彰显了现代学生对“传承红色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的独特诠释。

  振奋昂扬的活动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