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 正文

以光为笔 勾绘特区发展画卷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12-21

  昨晚,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鹭江主题灯光秀在鹭江道沿线精彩上演,多维度展现特区四十年劈波斩浪、砥砺前行的历程。

  (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袁舒琪)鹭江两岸灯光璀璨如昼,造型多变、色彩绚烂的灯光秀闪动在高楼大厦上,映射进波光粼粼的海水中……昨晚8时到10时,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鹭江主题灯光秀在鹭江道沿线精彩上演,绝美的灯光勾画出一幅幅特区发展的画卷。

  以天为幕,以光为景。以序曲《海的故事》开篇,灯光秀依次演绎《春天的故事》《厦门有约》《不忘初心》三个主题篇章。记者在灯光秀现场看到,鹭江道片区鳞次栉比的楼宇建筑披上了灿烂的浓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卷在楼宇间缓缓展开,一幕幕光影如同一个个跃动的音符,汇聚成催人奋进的旋律,通过灯光秀多维度展现特区四十年劈波斩浪、砥砺前行的历程。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等字样,不时“飞入”高耸的楼宇,循环呈现在建筑外立面上,璀璨的灯光与海中的倒影交相辉映。

  根据安排,今晚8时到10时主题灯光秀还将举行,市民游客可以在鹭江道沿线共赏灯光秀,欣赏这场视觉盛宴。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