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屿集团举办“清廉·青年”廉洁教育讲座暨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5-11

  象屿集团举办廉洁教育讲座暨主题观影活动。(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记者 郭  睿

  一场讲座,以案说法,为年轻干部敲响廉洁警钟;一次观影,寓教于乐,为年轻干部树立精神榜样。昨日,由象屿集团主办的“清廉·青年”廉洁教育讲座暨主题观影活动,在象屿集团爱国主义影视厅开展,集团党委、经营班子、纪委领导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象屿集团第二届廉洁文化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观影

  打造沉浸式教育体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青春赛道上健康成长,这场活动重点面向象屿集团及共建单位青年干部开展,通过“廉洁讲座+廉洁观影”,打造沉浸式的廉洁教育体验,引导青年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廉洁底线。

  活动中,厦门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为参与活动的年轻干部带来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他通过对职务犯罪案例的剖析,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把牢思想的“方向盘”。

  “说一千道一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根本”。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再现邓小平同志系家国情怀于一身的伟人风采。他在逆境中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观影的厦门青年。“我在社区工作,事事都在和百姓打交道。《邓小平小道》这部电影里,邓小平同志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深打动了我,指引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当好百姓的‘亲人’。”殿前街道翔鹭社区居委会委员廖肸东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从优秀影片中汲取了奋进力量,讲座也给我上了难忘的一课,警示我在工作中以案为鉴、廉洁自律。”

  开展多样活动

  厚植廉洁奉公文化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象屿集团第二届廉洁文化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这场“廉洁讲座+廉洁观影”的活动进一步在青年干部心中扎实了廉洁奋进的种子。

  “此次的廉洁教育讲座和观影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拧紧年轻干部的思想‘总开关’,让年轻干部在知敬畏存戒惧中坚守初心。”象屿股份青年干部韩舒娱说,“作为一名象屿青年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牢记气泄针芒、堤溃蚁穴的教训,懂得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的道理,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同时,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尽快成长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青年先锋。”

  据悉,本次象屿集团廉洁文化建设教育月以“树象屿家风 扬清廉正气”为主题,面向新高管、新员工、年轻干部等关键岗位,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旨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提升防腐拒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五一”期间,集团组织高管参观市廉洁文化展,弘扬奋斗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后续还将组织“颂清廉,传正气”廉洁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并结合集团第七届“520关爱日活动”进行爱心义卖,以实际行动关爱孤独症儿童;象屿电台也将打造“清风之声”廉洁故事专栏,在黄金时段进行廉洁文化宣传,以身边人讲故事的方式向广大员工传播“清风之声”,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新路径、新方法。

  象屿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风险管控相结合,以抓党建的方式抓干部管理、盯关键岗位。未来集团将继续重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为他们搭平台、建舞台、摆擂台,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为集团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青春动力。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