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 正文

开展读书沙龙 提升理论素养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4-18

厦门日报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马春华)4月15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组织部、集美区委宣传部、陈嘉庚纪念馆组织青年党员在陈嘉庚纪念馆开展“读习近平书信”主题党日暨“读书漫谈”沙龙活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活动中,青年党员代表分别选取《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的回信》《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进行深情诵读,集美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任镜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的回信背后的点滴故事,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立功分享了研究嘉庚精神的最新成果。青年党员与专家老师一起进行了热烈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使命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敬仰转化为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干部本领,提振精气神,市委宣传部建立“宣传学习在线”平台,设立“日日读”“周周评”“月月评”学习机制,开设“部长讲坛”“处长讲坛”“专家沙龙”,常态开展“读书漫谈”“对话青马”等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