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 正文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6-13

厦门日报讯 (记者)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结合厦门实际,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方案》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加强领导”三个部分,在主要任务中,从六个方面对我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具体部署。《方案》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深入学、创新形式常态学、加强阐释广泛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要增强理论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入脑入心、研究走深走实、宣传出新出彩,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提高政治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抓好重点主题宣传教育,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抓好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宗旨意识,夯实党建民心工程、强化抓党建促发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开展先进典型学习教育,激发昂扬斗志,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永葆初心使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自我革命。

  《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加强督促指导。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