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湖里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11-18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叶舒扬)昨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湖里专场报告会在湖里区行政中心举行,湖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驻区单位,区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等齐聚一堂,认真聆听。

  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牛君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报告主题,围绕把握历史主动答好赶考路上的时代问卷、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制定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牛君在讲解中注重分析案例、讲透理论,并结合湖里区实际情况进行解读,让听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听完了今天的报告内心感到十分振奋,自己作为党校的副校长,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湖里区委党校副校长、区委宣讲团成员谢国任告诉记者,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多层次学习培训、多形式宣传活动,用好多层次教育方式,走进街道、社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山街道金山社区网格员、基层宣讲员柯扬表示,报告会中提到要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精髓同中华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作为扎根一线、直面群众的社区网格员,自己要用好“近邻”党建、盘活网格资源,将理论宣讲同日常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

  殿前街道神山社区原党总支书记、湖里区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张水波对记者表示,当天的报告会让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军地共建共学神山教育基地的宣讲员,自己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平时的宣讲中,将伟大建党精神与神山红色故事有机融合,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贡献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湖里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强化特区发祥地的使命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结合起来,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湖里担当、作出湖里贡献。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