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 正文

央媒省媒聚焦厦门“开门红”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3-02-16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黄琬钧)昨日,2023年“央媒话厦门”一季度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为期3天。中央、境外和省市主要新闻媒体记者齐聚厦门,深入一线实地采访,用纸笔和镜头全方位展现厦门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的工作实效。

  “1949年10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解放厦门的战役,解放厦门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就插在这片土地上……”昨日,跟随着神山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张水波的脚步,采访团一行的探访从神山党员综合教育基地开始。硝烟散去,昔日惊心动魄的隆隆炮火声,被热火朝天建设的机器轰鸣声所取代。一行人一路走、一路听、一路记,站在神山山顶极目远眺,按下快门——当年激战的海滩早已成为车来车往的物流园区。

  香港商报厦门记者站站长胡薇表示,重走来时路,不仅了解了厦门的红色历史,更看到了厦门的蓬勃发展。“在这次采访活动中,我们希望更好地将厦门营商环境、投资环境推介到海外,让更多海外投资商和侨胞能认识宜居宜业的厦门,为他们的未来投资提供积极的参考。”

  围绕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主题,媒体记者将走进全球航空维修基地、西海湾邮轮城海上世界、同翔高新城、凤凰体育馆和同安预制菜产业基地等地,聚焦厦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火热的建设场景,感受新能源、新产业为厦门发展注入的强劲动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厦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在2023年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厦门集中开工项目92个,总投资达12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6亿元。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厦门立即召开全市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动员部署会暨重大片区项目建设推进会,部署一季度稳增长工作。近日,全市综合性一揽子稳增长政策《关于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平稳向好若干措施》出台,共8方面26条措施,预计可释放政策红利超56亿元。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香港商报、人民网、福建日报、福建广电集团、厦门日报、厦门广电集团等近20家中央、境外和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参加本次采访活动。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