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理论宣讲轻骑兵同台竞技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10-27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郭睿)“奋斗百年路 特区新征程”2021年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比赛昨日在湖里区文旅中心开赛,33位选手同台竞技,15位选手晋级复赛。
  比赛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分为预赛、复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由各区、各系统,团市委、总工会、市妇联层层选拔推荐,均是我市各级理论宣讲轻骑兵代表。选手们的宣讲内容既有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船精神、回顾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历程等宏大主题,也有结合自身经历、工作特性讲述的身边人、身边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带领现场观众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特区建设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来自湖里街道湖里社区居委会的李晨洁第一个登台,她的宣讲题目是《特区发祥地的过去和现在》,通过今昔照片对比讲述特区建设40年来的湖里蝶变,视频资料里还能听到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第一声炮响。为准备这次宣讲,她查阅了特区建设的相关资料、寻访了老居民,也把自己到社区工作后亲眼所见的变化融入其中。李晨洁说:“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能够把特区发祥地40年来的改变,特别是大家因为经济特区建设过上更好生活的这个改变告诉大家。”翔安区委宣传部选送的选手郭建居、林志萍宣讲的题目是《说辉煌 庆百年》,他们是比赛中唯一的组合,宣讲形式也与众不同——答嘴鼓。新鲜的曲艺宣讲一下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比赛的郭建居说:“比赛不仅提高宣讲水平,还让我下社区宣讲时更有自信,准备宣讲比赛时找资料、消化资料,也是更好地学习党史的过程。”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理论宣讲轻骑兵共开展各类线下宣讲5000余场次,直接受众50多万人,开展在线访谈、网络直播、微视频等各类线上宣讲200多场,点击量200多万人次。比赛的举办,不仅能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发掘和培育更多优秀的理论宣讲轻骑兵,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理论宣讲氛围。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