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以更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11-01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琬钧)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带队督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岳阳西里小区、商洲(岳阳)农贸市场、夏商(湖里)农贸市场、村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现场查找问题,指导督促整改工作。

  吴子东每到一处,边走边看边问,了解创建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从检查情况来看,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如小区线缆杂乱、楼道堆放杂物、乱张贴、机动车违停、背街小巷环境脏乱等问题,急需整改。

  吴子东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更好满足全市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责任,也是艰巨繁重的任务。当前,最紧迫的是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指标要求,深入细致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紧盯不放,迅速整改、全面整改。要把责任压紧压实到各级各部门、每个社区、每个网格,确保创建的每项工作、每个问题都有人管,各项措施都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做好宣传发动,把群众和基层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让每位市民都把创建工作当成自己的事,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凝聚起强大合力。要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确保创建目标实现。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