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强化基层党建 提升治理效能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11-01

厦门日报讯(记者 蓝碧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对我市近邻党建、筼筜湖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大力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开创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崔永辉来到深田社区图强小区,了解近邻党建的做法与成效。他表示,要大力弘扬总书记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党群一心、邻里和谐的氛围更加浓厚。探索更多近邻党建模式,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成效。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为创新基层治理提供有力支撑。围绕居民美好生活新需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每件民生小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来到筼筜湖畔,察看湖体、水质和公园建设情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治理筼筜湖的重要理念和实践成果;在筼筜书院,了解公园文化设施配套和使用情况。崔永辉说,筼筜湖一汪碧水,浓缩着厦门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之变,筼筜湖的美丽蝶变,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依法治湖、截污处理、清淤筑岸、搞活水体、美化环境”的二十字方针,强化系统观念,坚持源头治理,注重湖区生态系统总体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着力做好文化提升,讲好筼筜故事,赋予公园更丰富的文化内涵,让水更清,景更美,“城市会客厅”更加赏心悦目。

  市领导陈秋雄、陈沈阳、黄燕添分别参加调研。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