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不自满不懈怠 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11-15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委书记崔永辉用一周时间前往各区开展调研,他进企业、下工地、入村居,与企业负责人、项目建设者、社区居民群众广泛交流,并同各区领导干部座谈,了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各区落地落细落实。

  崔永辉十分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实地走访了安踏、美亚柏科、亿联网络、万泰沧海、海辰锂电、ABB等不同行业企业,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询问企业需要党委政府支持的事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崔永辉还到集美新城、环东海域新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同翔高新城、两岸金融中心,了解新城项目建设、产业布局、公共配套、招商引资等情况,与大家一道谋划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民生是调研的重点,崔永辉走进官任、金安、康城、霞阳、金海、澳头等社区,了解基层党建成效,察看人居环境,向市民群众询问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

  调研中,崔永辉分别听取各区汇报,重点了解各区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住未来五年这一关键时期,加快推进更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广大领导干部要不自满、不懈怠,勇于正视问题,善于从差距中获取提升的空间和奋斗的动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要带头担当担责,带头干事创业,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解新问题、化解老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在改革创新中不断突破。

  崔永辉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强化攻坚突破,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要狠抓招商引资,着眼于制度创新抓招商,着力打造一支懂得现代市场经济、能够把握未来方向、具有专业素质能力的招商队伍,以科学精准专业化招商,不断厚植厦门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崔永辉说,厦门发展,关键在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厦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确保党中央决策及省委部署落地见效。基层党建的关键在于群众工作,要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以“近邻”党建为引领,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市领导张毅恭、游文昌、连坤明分别参加调研。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