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11-15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个《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会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牢记嘱托、践行使命,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前头,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努力把厦门建成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市。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抓好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建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要坚定担当责任,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教育培训,把全会精神学习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好当前工作,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办好年底各项重要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牢城市安全底线,下大气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安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