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我市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4-20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上午,我市组织29个重大项目参加第二季度全省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市领导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张毅恭等在厦门分会场参加开工有关活动。

  开工项目总投资约2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2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具有质量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其中:产业类项目13个,总投资1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

  这些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将有力促进我市产业集群化发展、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支撑。

  厦门生物医药港北片区项目作为我市代表项目参加全省视频连线开工。该项目位于海沧区,总投资23.48亿元,建筑面积56.7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物医药标准化厂房、研发基地、办公楼及服务设施,具体包括宝太生物POCT(即时检测)产业园、生物医药港通用厂房五期、力品药业海沧总部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速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优势集聚,提升在即时检测、药品、医用材料等生物医药领域的综合竞争力,为生物医药产业链稳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一季度,我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紧扣目标,聚力攻坚,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二季度是抓推进、促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项目带动,苦干实干、提速提效,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在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更快更多形成实物工作量,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