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教师同台竞技 比拼理论宣讲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5-09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乔紫薇)5月7日,以“奋斗百年·初心如磐”为主题的厦门市青年思政课教师理论微宣讲比赛决赛在集美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和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据了解,厦门市青年思政课教师理论微宣讲比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各所中学、大学以及党校、宣讲系统的30多名教师参加,经过激烈的初赛和晋级赛,其中12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采取线下宣讲、线上同步图片直播的形式进行,选手们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历史背景,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娓娓道来。

  “本次参赛选手有的来自大学、中学,有的来自市委党校、讲师团。我们把不同教学层次、不同系统的思政课教师拉到一起、同台竞技,有利于他们互相交流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探讨理论微宣讲的本质内涵。”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主任肖仕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挖掘和培养出一批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对思政课教师而言,要把系统而深奥的理论讲得深入浅出并不容易。此次与中学、党校和宣讲系统的老师们同台比拼、互相学习,让我收获颇丰。”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立功说,作为大学思政课老师,将努力摸索各种方式方法,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真正把理论讲到年轻人的心坎里。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