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昨举行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5-12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詹文)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昨日的市青少年宫,属于每一位青春的奋斗者,厦门市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崔永辉、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等市领导,参观了市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和红领巾主题教育基地,并为我市8位优秀青年代表颁奖,为8支“青字号”队伍出征授旗。

  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团组织始终自觉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行动纲领,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青年所需所盼,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今年“五四”期间,我市田径运动员朱德宁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另有2个集体2名个人获全国级“两红两优”,8个集体和13名个人获省级荣誉。同时,“青字号”品牌不断涌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昨日接受出征授旗的8支“青字号”队伍分别来自:市青联、市青企协、市青商会、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人才服务队。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分享会上,来自我市各区、各系统、各条战线的青年轮番登台,以朗诵、舞蹈、合唱等形式,展示了青年们在厦筑梦,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青春放歌》呈现了新一代厦门青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各自岗位火热实践的场景,表达了勇立潮头、勇毅前行,让青春在鹭岛纵情高歌的决心。视频《想念那特区边远山村》,讲述了同安军营村大学生村官扎根边远山村的故事,号召年轻人共同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施展年轻的梦想。舞蹈《青春的海洋》,讲述了大学生在党史团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留厦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故事。风采展《厦门,我对你说》中,留学归国青年、侨青等各界代表,以肺腑之言表达对厦门这座城市的热爱,并诚邀五湖四海的青年来厦筑梦,共创青春之厦门。厦门身处两岸融合最前沿,《台青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访谈中,两岸青年代表围绕文体交流、创业就业、情感交往等主题进行分享,展现了两岸青年相知相识,共同成长成才的故事。《传承·青年城市合伙人》宣言将整场分享会推向又一个高潮,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英才是城市的未来,他们通过筑梦传承、人才传承、协会传承,展示了加大在厦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的坚定信心。大合唱《人民至上》是分享会的尾声,这首原创歌曲道出厦门青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为了人民幸福再出发的心声。

  市领导王雪敏、陈紫萱、廖华生、黄奋强等参加了庆祝活动。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