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作品研讨会举办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2-05-19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何无痕)昨日上午,长篇小说《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作品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该作品研讨会由《文艺报》社总编辑梁鸿鹰在线上进行主持,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郭义强,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线上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肖贵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阳丽娟及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协、厦门市文联相关负责人现场出席活动。

  该书由王永盛所著,于2021年7月由鹭江出版社正式出版,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该书以时代发展为脉络,重点刻画陈嘉庚、庄希泉、叶飞、李林、莫耶等爱国侨领、华侨将军、归侨菁英的群像,描绘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红色画卷。

  与会专家纷纷认为,该书的作者在广泛研读史料、深入挖掘史实的基础上,以开阔的视域、细腻的笔触以及富于地方特色的语言,展示出特定时空背景下一大批具有革命理想和情怀的闽南先贤舍家业、倾资财、献青春、洒热血的鲜活言行,一幅幅以闽南风土人情及独具特色的侨乡文化为轴心的风情长卷。

  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作家协会小说委员会、《文艺报》社、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厦门市宣传文化中心、鹭江出版社承办。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