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 正文

我市130个项目入选今年度“省重点”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3-02-08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刘艳)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我市130个项目列入其中,总投资6936亿元。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130个省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128个,总投资65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5.7亿元;预备项目2个,总投资4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亿元。

  在建项目

  产业项目58个

  年度计划投资343.5亿元

  包括厦门天马光电子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一期)、中创新航厦门三期二阶段、厦门农商银行总部大厦等。

  基础设施项目55个

  年度计划投资450.6亿元

  包括厦门翔安机场、厦门思明区湖滨片区城市更新综合配套工程、厦门轨道交通、海沧沧江路快速通道工程、厦门电力与清水进岛隧道土建工程等。

  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15个

  年度计划投资21.6亿元

  包括厦门大学海韵园二期、厦门实验中学新校区工程、厦门天文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科研教学楼等。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