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司机带出一支优秀团队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1-06-15

>>开栏的话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方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组织部联合厦门日报社开设“新党员风采”专栏,对我市各行业各领域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佳、具有较强行业代表性的新党员代表进行宣传,展示他们爱党信党跟党走、矢志追求入党的心路历程,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以及在党组织教育培养下成长进步的生动故事,敬请关注。

  【名片】

  叶玉仁,现任吉图(厦门)商贸有限公司司机队长。2017年,荣获滴滴出行“福建省十大优秀司机”,同年被滴滴出行总部评选为“优秀车队长”;2019年,带领车队获评滴滴出行福建“优秀团队”,本人获评滴滴出行福建“优秀车队长”;2020年8月,获评滴滴出行“高考爱心司机”,同年11月,被滴滴总部评选为“城市抗疫英雄”并出席北京首届滴滴“司机节”表彰大会。2018年10月8日向吉图(厦门)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6月3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1月14日被确定为发展对象,2021年4月30日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文/本报记者 谭心怡

  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

  6月7日上午10点,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厦门二中校门口,一排黑色小车整齐地停靠在路边。叶玉仁和车队队友们一起,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2021年滴滴爱心车”指示牌,撑着雨伞有序地站在车子旁,等候高考考生出考场。这已经是叶玉仁第五年参加公司党支部组织的“高考爱心车”活动。

  自2015年入职吉图(厦门)商贸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滴滴司机以来,叶玉仁就努力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爱福利院老人、帮助残疾人、参与交通保障。如今作为一名新党员,面对困难冲锋在前,尽心尽力为民服务,他的心中更多了一份自豪、一份笃定。

  义无反顾参与抗疫保障

  2020年疫情发生后,叶玉仁所在的公司党支部欲组建厦门滴滴医护保障车队,免费服务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得知消息后,滴滴专车队长叶玉仁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当公司党支部书记陈阿亲问他有没有跟家人商量时,他说:“只要是对的,家人都会全力支持。”

  那年春节,叶玉仁没有回江西老家,从除夕开始,他就忙着保障春运、参与医护保障服务。24小时四班轮值,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的滴滴司机们在酒店大堂、停车场待命,全身都裹得很严实。“穿上那身‘盔甲’,七八个小时不能脱,直到下一个班次结束才行。”叶玉仁说。

  也有人问过叶玉仁,面对疫情是否害怕,他笑说:“我是车队长,我更要冲锋在前,尽一份微薄之力。”

  满腔热忱服务人民群众

  踏实肯干、勤劳善良是同事们对叶玉仁的共同印象。他2015年进入公司,隔年就当上了车队长。不论是他的思想觉悟还是服务水平,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叶玉仁安静、话不多,其实他内心细腻,很擅长与人沟通,尤其是当了专车司机后,如何让乘客享受到更加轻松舒适的旅程,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

  有天晚上8点多,叶玉仁接到了新订单,乘客是一名醉酒男子。等车子到了目的地后,叶玉仁轻声提醒目的地已到达,却发现没人回应,原来此时乘客已经睡着了。在多次唤醒无果的情况下,叶玉仁将自己平时在车上休息时盖的小毯子搭在了乘客身上,防止他着凉。40分钟后,乘客睡醒打开车门想起身离开,一时间有些站立不稳。见此情形,叶玉仁将乘客劝回车上继续休息,并帮忙联系了家人。其家人非常感动,要当场酬谢他,叶玉仁婉拒了对方的好意。

  “党员就应该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叶玉仁作为一名党员的信条守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行事写照。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