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前派出所获评全国“公安楷模”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3-01-10

  厦门日报讯 (厦门日报记者 程午鹏 柯恺筠 通讯员 厦公宣)2022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称号的莲前派出所再获新荣誉——昨日,由公安部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承办的第六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中,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莲前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楷模”,这是此次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安集体。

  为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正向激励和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公安部隆重举行第六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

  此次发布活动主题为“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采取连线互动的形式,通过视频展示、连线采访、文艺节目等环节,网上网下相结合,生动讲述“公安楷模”扎根一线、恪尽职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发布活动播放了莲前派出所宣传短片,莲前派出所所长陈志昆和莲前派出所辖区居民代表吴志铅接受主持人采访。

  作为荣获全国“公安楷模”的优秀集体,莲前派出所建所25年来,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廉”的服务理念,贯穿宗旨教育、传统教育、实践教育全过程。连续25年开展“爱民月”活动,为民宗旨始终没有变、服务标准始终没有降,爱民为民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

  莲前派出所是厦门市主城区辖区面积最大、人员密集场所最多、安保任务最重的派出所。多年来,莲前派出所始终坚持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融入血脉,勇于探索“两队一室”新型警务模式,创新城中村“智能感知+围点整治”等一批治理新模式,建立“研打一体、小案快侦”机制,辖区刑事警情连续8年下降,电诈警情降幅全市第一,年均500余场次大型活动安保零差错,群众安全感率多年位居全市前列。

  守万家灯火,护百姓平安。莲前派出所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曾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被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连续三届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等。

  发布活动在央视网进行直播,思明公安分局和莲前派出所组织了全所民警、辅警集中收听收看。“收看了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感到热血沸腾!”莲前派出所社区民警蔡海滨说:“身为莲前派出所的一员,我倍感自豪。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相信,党定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迈向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