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个集体一名个人 获评全国五一巾帼奖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于:2023-04-11

  厦门日报讯(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李菁)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举行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表彰450个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450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我市有2个女职工集体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1名女职工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抢救室、厦门佰翔软件园酒店客房部等2个女职工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抢救室每年接诊急诊门诊病人20多万人次,抢救危重病人3000多人次,收治住院病人6000多人次;厦门佰翔软件园酒店客房部女职工们以专业高效的匠心服务,获得客户、公司及行业的充分肯定,曾荣获省市级多项荣誉称号。

  厦门TDK有限公司品质管理员王维娜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她在企业内建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管理系统,并积极推动职工再教育活动;她巧用“硅胶套”指导供货商改善硬件问题,年节省金额76.7万元。

  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以来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表彰对象范围基本涵盖了各行各业,具有较为充分的代表性。

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主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